关于拆洗王安石

关于7.31wb墨魂苏轼拆洗墨魂王安石

北极圈,从把我冻死开始。

我就是写不长咋地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一回来就赶着叫我去拆洗介甫,大夏天他是真的十天没洗了?”

  黄庭坚垂着眼在窗边借着月光捣香,闻言只是“嗯”了一声。苏轼是裹挟了点水雾进来的,拆洗完王安石之后他自己也去洗了——对自家大猫猫的洁癖他清楚得很,容忍度只稍稍比摩诘高一些,闻到哪怕一点王安石那几天没洗的酸臭味怕都是要点一晚的香。

  他盘腿坐在香案旁看黄庭坚捣香,然后看他停下来拈起茶杯啜了一口,声音清清冷冷:“去现世逛了哪?”

  “见了几个老朋友,学了几道新菜,正好回头做来吃。”

  “你就为这些耗了十天?”黄庭坚搁了茶杯,伸手去勾他耳边垂下的发丝。

  不然呢?苏轼愣住,抬眸看向对方冰蓝色的眼睛。

  啧。

  不会吧,吃醋了?

  他思考了一下。十天未归,也没发消息回来,一归斋就忙着拆洗王安石——好像,是有点过分了?

  不过黄庭坚也没给他多久的思考时间。他收了手站起身来:“快子时了,去睡吧。”

  “诶——”苏轼可不管三七二十一,扯住他袖子:“你……吃醋了?”

  黄庭坚瞥见他脸上一点无奈又狡黠的笑,收回目光:“没有。”

  “行吧。”苏轼也不想深究,折腾半个晚上已经够呛,很干脆地起身。

  黄庭坚看着他转过身,长发披散下来,折射了烛火明明灭灭的光。他伸手扣住苏轼的肩,对方疑惑地偏过头来:“鲁直?”

  黄庭坚轻叹一声,贴在他耳边有点赌气似的唤:“老师。”

  苏轼看着他毛茸茸的头压在自己肩上,清冷的眸被鸦睫盖了大半,对方蓦然抬眼自己便撞进了那片澄澈的冰湖里,顿时心上一颤,在他唇上落下一个吻。






 反正最后也没干什么,毕竟明日起来还要陪兰台西园对谈。







“你不点香?”他记得黄庭坚睡前必点安眠香。

“不点。你够香了。”黄庭坚在他耳边如是说。

评论(21)
热度(225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歌月几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