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夕

本来说好写七个地点结果只写了五个……

(如果有想看的其他地点可以丢在评论区我看着写?)(不过会拖多久就不知道了)

胚胎文笔

我流兰台出场当工具人


冷圈从把我冻死开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Parts.1  奶茶店

  “一杯布蕾脆脆奶芙,全糖加一份桂花冻,谢谢。”

  前台小妹抱着看见帅哥的好心情转身去做饮料,黄庭坚站在旁边戳了戳苏轼:“喝这么甜的?”

  苏轼朝他一眨眼:“我保证,绝对好喝。”

  五分钟后,黄庭坚就着对方刚插下去的吸管吸了一口。

  搁这儿骗鬼呢?他微皱着眉喝了一口手中的茉莉绿茶。苏轼从他面前拿走奶茶杯自己吸了一口:“喝不惯算了。”




Parts.2  影院

  鬼片。

  明明两个人都不怕鬼。

  因为是七夕所以放映厅里几乎全坐满了。

  苏轼捧着他那杯奶茶,跟黄庭坚咬耳朵:“你还记得入闱那时候吗?”

  “记得,我当时写了好几首鬼诗。怎么突然讲起这个?”

  “没什么。”苏轼一挑眉,“毕竟欧阳老师那次玩得太嗨*导致后面不是不准在闱中唱和了嘛。私地下又没写几首以为你会忘。”

  黄庭坚仍然看着银幕,手不动声色地摸过去扣上他的。

  与你有关,哪敢忘记啊。




Parts.3  海景房

  苏轼窝在沙发上,望着落地窗外远处的潮水,百无聊赖地翻着手机。黄庭坚坐在他旁边,微倚着他的肩手上鼓捣着香炉。

  “兰台居然在群里问都大家在干什么。”苏轼唏嘘着,“这就是第四十二任兰台的七夕节吗,靠纸片人和吃狗粮?这可不行啊。”

  黄庭坚淡淡地“嗯”了一声,一会儿才续到:“所以有人回吗?”

  “小兰台是大早上发的,到现在才陆陆续续有人回诶。”苏轼在屏幕上敲出“在山谷的海景房里”,又嘟囔了句,“野狐狸精居然还在关心她的课业?这该是有多爱工作?”

  黄庭坚搁了香炉侧身贴上他的唇,低声说:“这个时候聊这些真的很好吗?”

然后换来对方的一个亲吻作为应答。




Parts.4  密室逃脱

  玩的是最不吓人的那种。因为都知道对方不会被吓到。

  所以选了要用脑的。

  结果愉快地玩脱了。

  因为两人都不会做高数题。

  “你挑的。”黄庭坚头疼地揉太阳穴。苏轼不满地抱怨到:“你不也同意了嘛。”谁叫他们一致认为用脑会跟中国传统文化有关。

  从来没有如此想念贺季真过。

  最后靠着魂力作弊通过。总之就是非常离谱。

  依稀能听到兰台绝望的叹息:“你们的魂力,麻烦用在对的地方好吧……”

  



Parts.5  公园

  我骑着共享单车在公园晃悠。这么好的晚上不出来可惜了——我这样想着——直到我停下来买饮料。

  我吸着饮料推着车继续往前走,余光瞟见低处湖畔俩帅哥。

  我当时第一反应是内卷这么严重帅哥都找不到女朋友,要聚一块对酒消愁一下?

  然后我看着其中一位抬手揉上对方的黑发,感受到了不对劲。在其中一方向我这边微偏头的时候,我一眼就认出了他。

  wdnmd.

  苏轼——

  ——和黄庭坚。

  我当场踏上自行车狂骑400米。中午他俩不还在群里说在黄庭坚的海景房吗,现在怎么在鄱阳湖啊喂?我以为我已经逃过了七夕当电灯泡的命运,没想到跑来湖边骑车也能碰见CP!还是熟人!

  干

  果然作为兰台斋里斋外都是屑。

评论(4)
热度(4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歌月几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